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湖北省新型智库2019年委托项目开题报告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鲁娜 熊津津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9-05-15

5月13日上午,湖北省新型智库2019年委托项目开题报告会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召开。由湖北省扶贫办政策法规处四级调研员李新华、省市场监管局质量管理处处长刘年生、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范先佐教授、省社会科学院农村经济研究所马德富研究员组成的专家组,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龚骏,湖北省全面小康建设研究院院长、我校副校长李俊杰,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课题成员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科学研究发展院院长陈强胜主持。

李俊杰致辞,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莅临指导。他指出,湖北省全面小康建设研究院自成立以来,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研究重点,取得了多项成果。他表示,研究院下一步将以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重点,希望得到各位领导和专家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

会上,我校经济学院李忠斌教授、管理学院余序洲教授从研究意义、拟研究内容、目前已展开的工作及计划安排等方面分别汇报了承担课题的研究方案。与会专家对课题的思路、目标予以高度肯定,分别对课题高质量结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表示,智库课题研究要重点结合湖北省实际进行现状分析,不断对观点进行修改、调整和完善,增强研究的实用性、实操性、针对性,课题研究成果落到实处,服务党和政府的决策。

龚骏对学校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发展院积极配合省新型智库工作表示感谢,希望课题组进一步建立与实际工作部门的对接机制,找准研究方向,抢占成果发布先机,积极为湖北省委省政府决策献智献策。

陈强胜表示,将认真结合专家的指导意见,进一步优化研究方案。同时,科学研究发展院将积极配合支持省委宣传部理论处的工作,保证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湖北省新型智库委托项目的各项任务。

据悉,2019年4月4日,湖北省委宣传部在汉召开了省新型智库委托课题发布会,会上下达了2019年智库委托项目,我校共承担2项研究工作。李忠斌教授、余序洲教授分别承担了“加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统筹衔接的路径研究”课题和“湖北企业质量提升面临的现状与对策研究”课题。

(编辑:陈鹏冰  来源:科学研究发展院)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