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学校启动2019级本科学分制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
作者:宋荣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8-07-24

7月20日,为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落实大类培养相关工作,学校下发了《关于制订2019级本科学分制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启动了2019级本科学分制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

2019级本科学分制人才培养方案聚焦四个方面:一是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简称《国标》)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要求制订方案,二是落实大类培养、专业分流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措施;三是强化实践教学,专门设置了创新创业课程平台,进一步提高了实践学分的比例;四是从学生的精神成长、素质提高和知识结构优化出发,进一步完善了通识选修课程体系。这些措施和要求,既是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的举措,也是结合学校办学实际、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行动。

根据《通知》要求,所有2019年招生的专业都必须制订新培养方案,按照《国标》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标准,落实大类培养、强化实践教学、完善通识教育等方面的要求。根据工作安排,2019级本科学分制人才培养方案将从2019级学生开始实施。

(编辑:温璧瑜 郭艳 来源:教务处)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