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我校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结题鉴定获“优秀”等级
作者:刘占勇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20-01-07

2019年度,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题工作进展顺利,共有35项结题,其中鉴定结果优秀1项,良好9项,合格24项,免于鉴定1项。

法学院潘红祥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少数人权利保护比较研究》结题鉴定获“优秀”等级。该结题最终成果分为14章,共计46万余字,在大量参阅中外文文献的基础上,结合立法背景、制度实施效果,以理念、制度、规范和实践为主线,对国内外少数人权利保护的相关文献进行了全面梳理,参考引用古今中外文献500余种,运用法学、政治学、民族学、社会学等多学科的知识和话语,对少数人权利保护进行了全面的比较研究,补强了从国际比较视野开展少数人权利保护研究的不足。同时,该成果通过深度的比较研究,对我国少数人权利保护的实践提出了实用性极强的具体对策及建议。

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该成果研究视角新颖、引证资料翔实、结构安排合理、逻辑体系严谨,不仅在理论上取得了新的突破,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而且巧妙借鉴域外成功实践经验,对我国进一步创新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实践形式,完善少数民族权利保护制度体系,具有极高的现实意义。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结题工作,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及面临的主要困难,与学院协同组织召开结题督导会,邀请校内外专家为项目负责人排忧解难,推进项目如期高质量结题。目前,学校结题督导工作效果明显,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题工作有序推进,整体情况良好。

(编辑:刘虹  来源:科学研究发展院)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