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双塔校园    正文
2004级校友郭礼龙获评最高人民法院先进个人
作者:王思媛 夏小轩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20-11-30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通报了全国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我校2004级法学专业校友郭礼龙被评为先进个人。

郭礼龙校友是贵州省思南县人,2008年毕业于我校法学专业,2009年2月进入思南县人民法院工作,现任思南县人民法院第一人民法庭(现许家坝人民法庭)庭长、一级法官。

郭礼龙长期扎根基层,在默默奉献中书写无悔青春。他曾在距县城40公里外的第五人民法庭(现大坝场人民法庭)任职7年,后调任距县城30多公里外的第一人民法庭任职庭长。法庭工作事多繁忙,白天处理庭中事务,晚上制作裁判文书,几乎没有休息日,与家人也是聚少离多。对家人深感亏欠的同时,他更加努力地工作,让案件当事人尽快得到公平公正的裁决,让更多的家庭得享安宁。

做公正司法的示范者和司法为民的捍卫者,是郭礼龙的初心志向。实践中,他注重调解优先,能调则调,当判则判,尽力化解矛盾,遏止事件恶化。用心把每一个案件都办成铁案是他的工作原则,他制作的民事判决书曾被铜仁市中级人民法院评为2017年度优秀裁判文书。由于所在法庭辖区面积广,地处偏远,交通不便,为高质高效地审结大量案件,他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对外出务工的当事人,在征求当事人同意后采用微信送达、邮寄送达的方式送达诉讼材料,采用电话调解和微信调解+邮寄调解笔录签字的方式进行调解,最大限度地方便了当事人。

在10多年的司法工作中,郭礼龙用行动捍卫法律尊严,用真情赢得百姓信任,坚守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工作至今,其本人及所任职的法庭没有“闯红灯”和“犯规”行为发生。2018年,他被铜仁市中级人民法院记个人三等功一次,被思南县委政府评为全县劳动模范,多次获评思南县人民法院先进个人。

(编辑:刘虹  来源:招生就业工作处)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