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双塔校园    正文
我校专家团队支持巴东县水布垭镇开展乡村振兴
作者:刘占勇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8-10-17

10月12日,应巴东县政府邀请,我校科发院组织民社学院、经济学院、体育学院、公管学院、美术学院、生科学院和药学院的8位专家赴水布垭镇进行了为期3天的调研,为当地开展乡村振兴提供咨询服务。恩施州委常委、副州长杨胜才,巴东县委常委、副县长向宁,县人大副主任唐耘参加调研。

杨胜才对学校支持恩施发展表示感谢,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学校与恩施州一直有天然、密切的联系,恩施州已进入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期,乡村振兴是攻克深度贫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战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水布垭镇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的机遇,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坚持校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

科发院常务副院长陈强胜表示,将根据水布垭乡村振兴工作的需求,秉承学校对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深厚的情感与责任感,以问题为导向,为水布垭乡村振兴做好咨询服务和智力支持。

专家组深入走访了水布垭相关村庄,并与镇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和村干部进行了座谈,全面了解了全镇旅游资源、民族文化资源、中药材种植情况、特色村寨建设情况以及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座谈会上,专家组反馈了调研意见,对水布垭乡村振兴中如何做好规划设计、产业布局、旅游业发展、中药材产业发展和巴土廪君文化挖掘等提出了建议。

(来源:科发院编辑:刘虹)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