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双塔校园    正文
多所院校来我校调研教育信息化建设
作者:田益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8-10-09

2018年秋季开学以来,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三峡职业技术学院等多家兄弟院校相继来我校调研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围绕教学资源制作、教育技术应用推广、多媒体教室建设与管理、大数据平台建设、网络基础设施优化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8年上半年,学校“创课工坊”及视频发布系统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面向全校教师提供贴身服务,助力学校教育教学信息化水平的提升。暑期,中心组织力量对学校11号、15号教学楼169间多媒体教室进行了改造,解决了长期以来教师上课借还钥匙的困境及上课需要佩戴无线扩音设备的问题。迎新期间,中心依托大数据,结合一卡通系统和门禁系统,推出了数字迎新系统,实时信息及时公开,促进校内各单位的信息共享,更好地促进迎新工作。在网络基础设施优化方面,中心不断优化校园网与运营商的互联出口带宽,截至目前,校园网出口带宽合计达到8.6G;校园网信息点数增至33729个;无线AP数量达到2241颗。

通过院校间的广泛交流,有利于实现校园信息化建设经验共享和校际间信息化发展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我校信息化建设质量。

(编辑:刘虹 来源: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