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双塔校园    正文
中国古籍保护协会副会长叶汝强一行来我校图书馆调研
作者:徐澎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8-09-30

9月25日下午,中国古籍保护协会副会长叶汝强、中国古籍保护协会副秘书长滕静静、湖北省图书馆党委书记贺定安、湖北省图书馆特藏部主任范志毅和复旦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杨光辉一行五人来到我校图书馆进行调研,在新馆13楼南民族古籍文献借阅室召开了古籍普查登记工作总结暨座谈会,会议由叶汝强主持,湖北省图书馆特藏部副主任马志立、我校图书馆副馆长黄萍莉参加会议。

中国古籍保护协会副会长叶汝强一行来我校图书馆调研。徐澎 摄

本次古籍普查登记工作由湖北省图书馆馆员、志愿者以及我校图书馆特藏部协同开展,完成了294部、5691册古籍线装书的普查登记。会议肯定了我校图书馆古籍线装书保存完整、书品上乘,表达了对参与此次古籍普查登记工作人员的感谢与慰问,指出我国古籍保护现状堪忧的问题,强调古籍普查登记工作意义重大。

座谈会结束后,在馆长哈正利、副馆长黄萍莉陪同下,叶汝强一行对我校图书馆较为珍贵的几部古籍线装书进行了书品与版本的勘察鉴定,高度评价了其文献与历史价值,并就后续修复与保护工作提出了专业中肯的指导意见。

(编辑:周振琪  来源:图书馆)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