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双塔校园    正文
生科学院“古丽·鼓励”大课堂新生成长训练营开营式暨弘扬志愿精神主题团会举行
作者:彭可馨 周振琪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8-09-29

9月28日晚,生科学院“古丽·鼓励”大课堂新生成长训练营开营式暨弘扬志愿精神主题团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活动以“新时期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校党委书记边境,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负责人及生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新生年级班主任以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军主持。

生科学院院长覃瑞代表学院致辞,介绍了学院及生命学科发展现状,勉励同学们要抱有一颗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心,志存高远,走出精彩人生。校团委书记祁帆介绍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等团内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及相关政策,号召广大新同学在服务社会的实践行动中成长成才。

在主题团会分享环节中,“全国活力团支部”主要负责人之一、文传学院王佳慧同学分享了自身在团支部建设过程中的体会和经验;全国优秀青年志愿者、学校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马万玲同学以“十八岁意味着什么”发问,娓娓道出了自己在西藏山南地区支教服务、捐建高原书屋等志愿服务活动经历以及感受,诠释了只有把自身不懈的奋斗与党和国家事业的需要相结合才能让青春更加闪光的道理。生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汪立弢同学宣讲了学院青协项目的实施情况,希望新生们投入志愿服务、担当社会责任。

最后,全体新生注册志愿者宣誓。现场一位同学告诉记者:“志愿者们努力用自己的力量给需要帮助的人带去温暖与希望,真的很让我感动,希望自己以后也能去民族地区从事支教或其他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是该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延续,旨在通过强化共青团员意识明确自身政治身份,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者精神来引导新生增强报效党和国家的责任感、使命感,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周振琪 彭可馨 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