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双塔校园    正文
中南民族大学做好2018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工作
作者:牛磊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8-09-09

9月初,中南民族大学迎来2018级本预科各民族新生6672人。秉承“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不让一名学生因学业困难而掉队”的资助育人理念,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总量大、程度重的特点,立足“精准资助”,以“七位一体”资助体系保障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阳光入学。

暑假期间,校学工部牵头开展辅导员边疆行活动,组织10余支教师团队,奔赴新疆、西藏、云南、海南、青海等地区深入当地教育机构、学生家庭走访慰问,宣传资助政策;随录取通知书邮寄《新生入学指南》和《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开通暑期资助热线,累计接听各类资助政策咨询电话110多个,内容涵盖了国家奖助学金、助学贷款、绿色通道、勤工俭学等方面;在迎新网站和学生资助网上挂载资助政策简介,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送资助推文近十篇;资助育人团队开展“三下乡”活动,在广西大化、湖北恩施等少数民族地区支教。

在尊重与保护学生个人隐私的基础上,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学校开展“新生送温暖送爱心系列资助活动”,一是为孤儿、烈士子女、残疾人家庭子女等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本预科新生准备了新生资助金。二是为家庭经济困难本预科新生发放了“爱心大礼包”,内含校园卡代金券、生活学习用品和大学生补充医疗保险。三是为家庭经济特殊困难本科新生免费发放军训服装。四是准备了棉衣棉被和寒假路费补助,确保同学们温暖过冬,欢度春节。

                                (编辑:许娅楠 来源:学工部)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