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双塔校园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善行100高校培训会·武汉场
作者:石舒明 马芳芳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8-08-31

8月25日至28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新长城中南民族大学自强社承办的善行100高校培训会·武汉场在中南民族大学润良报告厅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9名青年公益导师、校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老师出席培训会,参会的有武汉大学、中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79所高校公益社团的优秀学生代表。

本次培训会历时两天半,培训内容丰富多彩。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部马楠楠带来的主题分享——“如何做好资源开发”启迪了在场培训学生全新的公益传播理念,交流了企业沟通谈判的小技巧。中南民族大学心理咨询中心教师严亮就“面对陌生人的拒绝、质疑”等传授了应对挫折的小妙招、志愿者管理的新方式,为同学们日后的实战募捐提供了引导性的建议。学生们踊跃发言,分享观点,为之后各高校公益社团活动的开展提供参考。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部副主任金疏雨总结道:“善行100开展起来不容易,但却很有意义,希望大家发挥出自己最大的力量,调动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公益,让爱心传递。”

据悉,善行100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大型志愿者倡导活动。“善行100”倡导大学生志愿服务100小时、商场提供场地100小时、公众捐赠善款100元。该活动旨在倡导全民公益理念,通过善行汇聚全社会爱的力量关爱贫困地区的孩子,同时希望志愿者通过参与活动,增加对公益慈善和社会了解,增强面对挫折的抗打击能力、领导力和团队组织能力等。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阳光工作室和新长城自强社于今年6月份成功申报了此项目。

(编辑:刘虹 来源: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