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双塔校园    正文
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助力民族地区发展获赞誉
作者:杨晨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8-08-12

7月29日下午,恩施州委常委、副州长杨胜才赴恩施来凤县百福司镇高洞村调研,看望并慰问了在当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青·爱·恩”暑期大学生志愿服务队。

杨胜才与志愿者们交流。 (校团委供图)

在我校建立的“希望家园”志愿服务基地,杨胜才一行认真观摩了志愿者们为高洞村留守儿童开设的舞蹈课堂,并在课后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家庭和学习情况,勉励他们自立自强,努力学习。在与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青·爱·恩”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交流中,他高度赞扬了志愿者们深入基层农村、不怕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志愿者不忘初心,继续学习、学会思考,要“用你们的初心,感染他们的童心”,希望志愿者们注重支教的长期性与延续性,在社会这个大学校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助力扶贫攻坚工作。

据悉,来凤县高洞村是我校“1221”精准扶贫工程扶贫点。自2015年以来,学校累计为高洞村捐助资金20余万元,援建了“中南民族大学笃信书屋”,建立了“希望家园”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基地,为村里的100余名留守儿童开展了支教活动,并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为该村培训了一批干部,受到当地干部群众广泛赞誉。

(编辑:邓赵诚 来源:校团委)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