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双塔校园    正文
我校向阳支教队暑期支教活动在瓦屋场小学启动
作者:李素洁 邹先平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8-07-26

7月22日上午,我校向阳支教队2018年暑期支教活动在巴东县瓦屋场小学启动。恩施州委常委、副州长杨胜才,恩施州扶贫办副主任向超,我校和巴东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向阳支教队12位队员和瓦屋场小学110多名师生等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巴东县副县长向宁主持。

向阳支教队暑期支教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学工部供图)

巴东县是国家深度贫困县,瓦屋场村是巴东县野三关镇重点贫困村。本次瓦屋场小学暑假支教活动由我校驻瓦屋场村扶贫工作队负责组织实施,瓦屋场村支两委和巴东县供销联社驻村工作队共同协办,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向阳支教队承担具体的教学任务。

杨胜才一行参观支教学生宿舍。 (学工部供图)

我校驻瓦屋场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洪盛志、瓦屋场村党支部书记邓学汉分别致辞,就学生安全问题提出了要求,希望孩子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暑期支教活动中学有所获。向阳支教队队长安丽萍介绍了本次支教队的组织情况、成员组成以及本次支教活动的课程内容,并表示队员们将竭尽全力发挥个人优势,为孩子们开展丰富多彩的兴趣活动,寓教于乐,开阔视野,陪伴成长。

向阳支教队队员们和与会领导合影。 (学工部供图)

杨胜才结合自身经历对本次支教活动寄予厚望。他强调要通过支教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促脱贫,做到精准帮扶和巩固提升同步推进。他指出,向阳支教队成员以青春的梦想、实际的行动生动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深刻注解民大校训“笃信好学,自然宽和”的最好方式。

启动仪式后,杨胜才一行参观了支教学生宿舍、食堂等基础设施,叮嘱支教队成员既要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也要照顾好自己的生活。同时,他希望向阳支教队全力打造品牌支教活动,持续支持民族地区的乡村基础教育,扶贫励志、共筑中国梦。

(编辑:郭艳 来源:学工部)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