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双塔校园    正文
外语学院召开“行知”辅导员论坛工作研讨会
作者:何岸伦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8-07-11

7月6日上午,外语学院召开“行知”辅导员论坛工作研讨会,“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泰州学院辅导员朱以财,《梦想实践家——一个高校辅导员的思考和实践手记》作者、武汉大学原辅导员唐红波及外语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围绕“辅导员职业发展”“民族院校学生国际化视野培养”“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学院特色和品牌工作凝练”“新形势下学生党团建设”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老师们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感悟,在互动中碰撞出许多富有价值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朱以财表示,辅导员要做到多阅读多思考多写作多发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要能够言传身教率先垂范,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学生。唐红波肯定了学院学生工作“请进来”“走出去”的开放发展理念,鼓励大家敢于交流,善于交流,积极主动“入流入圈”。

据悉,外语学院“行知”辅导员论坛是学院搭建的辅导员学习交流平台,旨在通过工作研讨、专题辅导、读书分享、案例分析等活动,提升辅导员队伍素质,提高学生工作专业化水平。“行知”二字取自陶行知先生“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的教育格言,寓意辅导员工作要立足岗位特点,务实力行,同时注重把日常工作中获得的认识和经验概括总结形成理论,进而指导工作的创新发展,做到“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

(编辑:刘虹 来源:外语学院)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