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双塔校园    正文
我校举办“爱我祖国 兴我中华”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
作者:彭婷 王可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20-10-26

17日,学校举办“爱我祖国 兴我中华”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决赛。经各学院选拔推荐,全校21名同学入围决赛。

参赛选手或结合自身经历,或讲述抗疫故事,或致敬时代英雄,或着眼时代发展,多角度阐述自己对演讲主题的理解。生科学院2018级马雪晴结合自己作为交换生去俄罗斯学习的经历,呼吁要让爱国主义成为每一个中国人的坚定信念和精神依靠;经济学院2018级蒙古族女孩窦爽从家乡的脱贫变化和国家的科技发展入手,畅谈了自己对实现中国梦的理解;教育学院2018级杨怡然讲述疫情期间身为狱警的妈妈勇赴一线值守的故事;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黄奕英姿,在演讲中激情宣示不负韶华争朝夕,砥砺前行,与祖国共奋进。法学院2020级魏云箫结合时代英雄杨忠贤的事迹,娓娓道出一段民族团结的感人故事;在题为《火红石榴籽连籽,共抗疫情心连心》的演讲中,文传学院2019级杨建涛讲述了身边同学的抗疫经历。参赛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获得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嘉宾和大众评审现场打分,教育学院杨怡然、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奕英姿获一等奖;法学院魏云箫、经济学院窦爽、公管学院付珂宇、文传学院杨建涛获二等奖;民社学院张俊潇、经济学院闫旭、外语学院李长满、数统学院周冰昱、电信学院杨婷、教育学院陈旭阳等6名同学获三等奖。学校将择优推荐1名同学参加11月在大连民族大学举办的本届演讲比赛总决赛。

(编辑:刘虹 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