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南民族大学关于2021年暑假及新学期开学有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01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单位:

为做好2021年暑假及秋季开学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及教学活动安排

1.教职工暑假放假时间为7月17日-8月27日,全校教职工须于8月28日到校正式上班。

2.学生暑假放假时间为7月10日至8月27日,8月28日、29日注册及缴纳学费,8月30日正式上课。

二、假期值班

放假期间,请各单位妥善安排好假期值班人员,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及时处理假期的各种事务,重大事项要及时报告、妥善处置,维护校园的和谐稳定。

假期值班时间:

上午9:00—11:30

下午3:00—5:00

请各单位将值班人员信息于7月17日前录入OA系统。

三、其它事项

1.放假前及暑假期间各单位必须完成本学期的各项工作。一是期末考试、阅卷、登分等工作;二是干部培训、教师培训、班导师培训等工作;学生暑期实习、实践工作;四是下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开学后各教学单位要认真落实学生到校情况,并及时上报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教学单位及有关部门广泛开展师生教育动员,重点强化防疫知识教育和安全教育、纪律教育等,引导师生“两点一线”离校返乡或实习实践,加强个人防护措施,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休假。要及时掌握师生动态,注意与学生家长保持联系。家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倡导留校不回家或投靠亲友。离校学生若假期中需返校,必须提前申请,由学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审批,不得擅自返校。留校学生相对集中居住,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制度,遵守学校管理规定,坚持进出审批和离汉请假制度。暑假期间,在省外完成第二剂接种的学生,及时将接种信息(姓名、身份证号、疫苗名称、批号、接种时间、接种门诊名称)反馈辅导员,由学校汇总相关信息后及时报属地疾控部门。

3.强化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强化全员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防范措施,各司其职,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汛、食品卫生、基建维修、工程建设、值班巡查等安全工作,消除各种安全隐患,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4.8月27日上午召开秋季开学干部会议。

以上事项请各单位提前做好安排,并逐一落实到位。

党政办公室

2021年6月29日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430074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