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对策建议文稿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5 作者: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关于开展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对策建议文稿征集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有关专题文稿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重点选题

1.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

2.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

3.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及对策建议。重点围绕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按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缓解企业经营困难等方面。

4.新冠肺炎疫情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及对策建议。重点围绕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和效果、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等方面。

5.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心理危机干预、网络舆论引导等。

二、征文要求及使用

文稿须为原创作品,契合实际、简明扼要,注重针对性、实效性、可行性,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度分析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篇幅一般不超过3000字。征文将用于为疫情防控提供决策咨询,被采纳后将以适当方式报送党中央、国务院。

三、相关要求

1.征文报送数量。根据学校要求,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报送不少于2篇,管理学院、经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法学院、教育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分别报送不少于1篇。多报不限。鼓励其它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教辅单位积极报送征文。

湖北全面小康研究院、中国武陵山减贫与发展研究院、中国城市民族与宗教事务治理研究中心、湖北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民族政策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湖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中南民族大学分中心、湖北省民族宗教舆情研究中心、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基地等省部级科研机构分别报送不少于1篇。鼓励其它省部级科研机构积极报送征文。

2.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切实发挥科研团队和省部级科研机构积极性和学科优势,组织广大科研人员做好文稿征集工作,并对文稿政治方向和内容进行审核把关。

3.请各单位汇总文稿(字体为3号,仿宋_GB2312,行间距30磅),3月15日前发送至邮箱176528964@qq.com。文稿不得含有涉密或敏感信息。

4.参加征集或被采用的文稿,未经同意,作者不得擅自在网络或其他媒介发表。

联系人:黄秋波  15827171448

科学研究发展院

2020年3月5日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430074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