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南民族大学关于继续做好校园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8号)

发布时间:2020-04-07 作者: 浏览次数:

当前,随着离鄂离汉通道的解封,市内人员流动明显加大,市外人员流入大幅增加,个别社区先后出现了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和康复出院后复检为阳性患者,加之目前境外输入病例传播风险依然存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繁重复杂。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继续做好学校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有关校园及教职工社区疫情防控的有关精神及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继续严格出入审批。按照“必须、安全、有序”要求,遵循“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格管控”原则,统筹做好学校及社区出入审批工作。各单位教职工及家属应继续通过企业微信进行出入申请审批,申请人经所在单位、学校办公室或保卫处审批后出入。其他人员继续按照省、市要求经民大社区审批或备案后方可出入。(责任单位:学校办公室、保卫处、民大社区、各单位)

二、继续加强门岗管控。所有门岗继续严格按照“四必”要求(身份必问、体温必测、信息必录、口罩必戴)进行管控,持健康绿码、审批通过的出入申请且检测体温正常的人员,方可出入校园及家属区。要继续加强门岗值守,特别是抓好夜班的值守工作。(责任单位:保卫处)

三、继续落实隔离要求。从武汉市外返回的教职工、社区居民,要严格按照学校、社区疫情防控要求执行;从国外返回的教职工,要严格按照《中南民族大学关于加强入境返汉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7号)》的有关要求,做好相关隔离和报备工作。(责任单位:各单位、民大社区)

四、继续关注重点人群。要对社区内的居家隔离人员采取清单式管理,了解其每日的健康状况,重点跟踪了解前期确诊患者状况、境外返汉返校人员情况,重点做好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复阳”人员及省外市外返汉出现健康异常人员的排查工作,重点抓好特殊群体的帮助与疏导工作,确保前期各项工作不松劲、不懈怠、不停步。(责任单位:民大社区,学校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校医院、各单位)

五、继续做好物资保供。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师生、居民实际情况,继续做好生活物资保供工作,特别是生活困难人员的生活物资保供工作。继续做好快递、团购物资的无接触式管理,引导教职工、居民有序领取,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接触,降低感染风险。统筹考虑4月8日学校各单位轮班情况,做好轮班教职工的防疫物资领取、就餐等保障工作。(责任单位:后勤保障处、保卫处、民大社区)

六、继续强化防疫消杀。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按照规范要求持续做好校园及社区的清洁消毒、垃圾分类处理、电梯等公共区域消杀工作,消除污染源。加强入库酒精、消毒水等易燃、易爆、易腐蚀物品的管控,防止火灾、中毒、腐蚀等事故发生。(责任单位:后勤保障处、民大社区、党委学生工作部)

七、继续统筹防控力量。继续发挥好楼栋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和校园、社区防控需要,在校外下沉党员有序撤离后,协助做好有关工作,防止因防控力量对接不及时而出现“中空地带”。(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民大社区)

八、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继续教育引导教职工、居民、学生树立健康卫生理念,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严格做到“非必须不出门,出门务必戴口罩”。(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民大社区、各单位)

各单位、广大师生和社区居民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复杂性,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各单位要继续严明纪律要求、强化阵地意识、落实主体责任。请广大师生和社区居民理解、支持并积极配合学校、社区按照上级要求继续实行“全封闭式”管控举措,切实维护校园工作和生活秩序。

中南民族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4月7日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430074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