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外语学院关于院训征集活动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11-06 作者: 浏览次数:

院训是一个学院精神的高度凝集,是学院办学历史和精神内核的重要载体。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以下简称:外语学院)其前身可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设立的俄语教研室,学校复办后于1985年成立外语系。为凝练学院数十年办学历程中形成的教育理念、办学特色、治学精神和组织文化,打造学院文化软实力,增强海内外民大外院人的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和自豪感,现面向学校全体师生、广大校友和关心学院发展社会各界朋友公开征集院训。现将征集活动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院训

二、征集对象

学校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以及社会各界关心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发展的广大朋友。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11月25日(以收到作品时间为准)。

四、院训要求

1.立意明确,充分体现学院办学理念、特色和文化内涵,彰显学院师生精神风貌和价值追求;

2.语言为中文,要求简练、寓意深刻,富有感染力和昭示力,便于诵记,具有高度的认同感;

3.言简意赅,字数以8个字(2个单元句)、6个字(3个词)或一个短句为宜,一般不超过16个字。

五、投稿方式

(一)投稿人须填写《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院训征集作品登记表》(见附件1)填写个人基本信息、联络方式等,对院训的字体、出处及内涵等进行阐释。

(二)打印《作品登记表》并手写签名后拍照,连同《作品登记表》Word电子版,于截止时间前发送至邮箱:wyxy@mail.scuec.edu.cn。电子邮件请以“姓名-外语学院院训征集”命名。来稿请自行备份,恕不退稿。

(三)凡投稿参加本次征集活动的师生朋友,请关注外语学院网站(https://www.scuec.edu.cn/wyxy/)发布相关后续通知。如作者有特殊要求,请在来稿中说明。

六、评选与奖励

(一)评选办法

征集活动结束后,学院将通过多种途径进行评选:

1.网络投票。学院将开通在线投票通道,欢迎海内外关心学院发展的广大朋友进行投票。

2.专家评选。学院成立评审小组,从应征作品中评选打分。

3.综合网络投票及专家评选,择优选择最佳作品,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确认最终结果。评选结果经公示后,确定为外语学院院训。

(二)奖励办法

第一名:2000元+荣誉证书

第二名:1000元+荣誉证书

第三名:500元+荣誉证书

七、投稿须知

1.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作为主办方,充分尊重设计人(自然人/设计团队)的设计方案。设计人投稿后,则视为同意主办方拥有对设计方案整合、修改、宣传、展览及推荐实施和选用等权力。

2.设计人必须是设计方案的原创作者,并依法享有著作权。设计人保证提交的设计方案为首次发表且不会侵犯任何其他人的知识产权(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等)。若由此造成纠纷,一切法律责任以及给主办方造成的各损失均由设计人承担。

3.主办方享有对最终选定的院训的所有权、使用权等法律所规定的各项权力。

4.参加本次征集活动者视为充分理解并接受本征集活动有关权利义务的规定。

5.外语学院对本次活动具有最终解释权。

如有疑问,可联系张佩老师,联系电话:027-67842533。

附件1: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院训征集作品登记表.docx   

附件2: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简介.docx                                  

外语学院

2020年11月2日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430074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