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027-87532143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南区20栋

430074

当前位置: 部门介绍



一、综合科(学院办公室)

1、起草处(院)年度工作计划,各类报告、通知文稿,撰写年度工作报告。

2、负责处务会等重要会议的会议记录及会议纪要报送工作。

3、负责全处(院)文件收发、中转及归档。

4、督办各学院英文网站建设,负责处(院)网站更新与维护工作。

5、负责处(院)重要活动的图片、视频拍摄,新闻报道、信息报送及总结工作。

6、外事礼品的采购、发放与管理工作。

7、公章、公务用车等综合性事务管理工作。

8、预算申报、经费管理工作。

9、协调外事接待活动。

10、党务工作。

二、外事与港澳台事务管理科

1、校级因公临时出国(境)团组计划的拟定、申报、证照办理、签证服务等工作。

2、教学/科研人员因公临时出国(境)团组计划备案、审核、报批、证照办理及签证服务工作。

3、因公临时出国(境)人员行前教育,出国(境)承诺书签署及团组执行情况绩效评估工作。

4、整理汇编校级团组出国(境)报告和教学/科研人员出国(境)报告并报上级主管部门。

5、汇总上报年度出国(境)团组及出国(境)人员情况表。

6、推进与港澳台地区高校、科研机构、民间团体的交流,拟订合作协议并跟进实施。

7、协助选派各类赴港澳台地区交流、交换和攻读学位学生。

8、协助开展在港澳台地区的招生宣传及港澳台学生在校的管理工作。

9、联络和接待港澳台团组、友好人士来校参观访问。

10、普通公务护照、因公赴港澳台通行证的借用及保管工作。

三、项目管理与外国专家科

1、建立和拓展与各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民间团体间的合作,签订合作协议并落实推进合作内容。

2、全校各类赴国(境)外短期研修、交换学习、双学位等项目的开展、组织实施与跟踪管理。

3、全校引智项目的申报和执行工作,协助学校引进高端外专人才,并协助有关部门对已执行引智项目进行管理。

4、拟定外籍教师聘请计划,为外籍教师及家属办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负责外教的日常管理。

5、国际会议的申报与执行工作,外籍专家来校参加国际会议的经费及工作绩效管理工作。

6、短期国(境)外专家来校讲座登记、备案工作。

7、指导各学院开拓与实施院级交流合作合作项目。

8、负责校级重要英文书信、节庆贺卡、资料的草拟、核对、发送工作。

9、校级外事活动的口译、笔译,外事洽谈会议记录及会议纪要整理工作。

10、负责全校对外交流协议(合同)的管理工作。

四、留学生管理科

1、留学生海外宣传与招生工作。

2、留学生(港澳台生)学籍及日常生活等管理工作。

3、来华留学生培养方案、教学任务的拟订与调整,教师安排等日常教学管理工作。

4、来华留学生奖学金的发放与管理工作。

5、来华留学生档案的整理与存档、学生成绩证明、结业证明的出具及留学生校友联络工作。

6、寒暑假短期汉语研修班的管理工作。

7、中美合作“英语教育硕士”管理工作。

8、孔子课堂相关工作。

9、负责指导国际交流校级社团,负责微信公众号的更新与维护。

10、处(院)固定资产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