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开展以“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凝心聚力抓好学校事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开展以“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凝心聚力抓好学校事业发展”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召开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的组织生活会。活动由支部书记鲍盛祥主持。

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内容,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5月17日)》、《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等内容。

支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参加抗疫经历和工作实际,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大家分享了在疫情期间与外国专家、留学生和国(境)外交流学习学生加强沟通,共同协作抗疫的故事,更加理解国际交流工作的重要性。大家通过分享个人所在社区的有力抗疫措施深刻感受到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彰显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巨大优越性。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是我们战胜风险挑战、不断夺取胜利的关键所在。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民委党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周密部署,科学防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引领全校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就是初心使命的自觉,就是无声而有力的奉献。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时刻不忘党员身份、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立足本职工作,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做好当前外国专家、留学生和国(境)外交流学习学生的防疫安全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