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武汉抗疫专题展 感悟抗疫精神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语学院联学联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1 浏览次数:

1120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外语学院组织党员与党建督导组成员韦甜同志一起赴武汉客厅参观“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重温这座英雄城市的英雄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渡过难关、披甲重生的全过程。


本次展览包括序篇、尾厅和“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等6个主题内容展区,共21个单元。9000平方米展厅、1445米展线、1100余张照片、33处大型场景、18处设计互动项目,以时间轴的形式生动再现了波澜壮阔的战疫时光和动人画面。展厅中以白衣战士在ICU病房生死救援为原型的全息幻影场景、方舱医院实景展区、火雷神山医院建筑工地等一系列现场还原,引起了党员们的强烈共鸣和热烈讨论。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大家一致表示此次抗疫专题展览意义重大,令人很震撼、很感动!通过重温抗疫历程,党员们对“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正是这些平凡又不凡的英雄,逆行出征,挺身而出,才换来了人民群众的安宁与安心。作为高等教育的建设者,要向抗疫英雄学习,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戮力同心、锐意进取,把伟大的抗疫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为学校“十四五”建设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