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

202162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 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上,党支部书记鲍盛祥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讲话原文。随后,大家结合处内工作开展讨论交流。

鲍盛祥同志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外事工作者自身要学会讲好中国故事,要深刻领会中央文件精神,全面理解中国国情,引领来华留学生和外籍专家讲述中国发展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宣传中国方案。

孙晓丽同志表示,当前我们的国际传播工作能力还比较弱,需要进一步提升。作为共产党员,在各方面都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要会讲中国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在对外宣传上不断加强学习。

通过学习交流,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到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了外事工作的新方向。大家表示,疫情期间,我校卢旺达籍来华留学生EMMANUEL NISINGIZWE接受《China Daily》(中国日报)采访,透过媒体向世界宣传中国防疫政策及学校有效的防疫措施,表达自己对中国“抗疫必胜”的信心。在部分西方媒体和政客对我国疫情防控“污名化”的情况下,我校来华留学生主动为中国抗疫发声,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生动彰显了立体全面真实传播中国形象的价值。今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加强国际传播工作能力建设,在工作中注重对我党和中华文化的宣传阐释,不断加大开展各种形式的人文交流活动的力度,在对外交流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