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感文化 共叙乡情 台湾少数民族文化交流团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23-11-07 浏览次数:

11月4日,“同感文化 共叙乡情”台湾少数民族文化交流团一行30人来我校参观访问。学校举行欢迎仪式,国家民委港澳台办主任魏国雄、校长李金林出席并致辞。

李金林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一行来鄂探亲、来校访问。他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和近年来与台湾省姊妹院校合作情况,诚邀台湾少数民族同胞来大陆工作、学习、生活,希望大家常来常往、越来越亲。

魏国雄在致辞时说,中华民族是一个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包括台湾少数民族在内的台湾同胞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重要成员,两岸各民族要越走越亲、越走越近、携手奋进,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副校长段超和港澳台办相关人员陪同台湾少数民族文化交流团一行参观了学校民族学博物馆。

参观民族学博物馆。   李佳薇摄

在民族学博物馆前合影留念。   孙艳丽摄

长期以来,在国家民委港澳台办的指导下,我校不断扩大与台湾省高校的朋友圈,加大与台湾姊妹院校、青年团体的文化交流力度,招收和培养台湾学生,聘用台湾教师,引进优质课程资源,在人才培养、合作科研、文化交流等方面持续与台湾院校合作,突出“融”的导向,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作者:李晓辰  编辑:刘宁  审核:孙晓丽  上传: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