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出国(境)学生行前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

为提升学校出国(境)学生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强化出国(境)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服务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5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出国(境)学生行前培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段超,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孙晓丽主持会议。

孙晓丽报告了出国(境)学生选派工作情况。2023年秋季学期,学校选派36名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赴韩国、泰国、老挝、尼泊尔、柬埔寨开展中文教学志愿服务工作,选派65名学生赴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泰国、新加坡以及我国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等10个国家(地区)的15所高等院校及名企进行交流学习及实习实践。

出国(境)学生代表表示将珍惜学校提供的宝贵机会,开阔国际视野,提升学业水平,增强实干本领,拓宽“朋友圈”,发挥好跨文化沟通交流及语言优势,向国外民众展示好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副校长段超向出国(境)学生表示祝贺,希望学生在外期间要厚植家国情怀,当好“民间外交大使”,在对外交流交往中不卑不亢、有礼有节,尊重不同民族与文化,促进交流对话,促进中外民间交流;要严格遵守所在国家(地区)法律法规、外事纪律与保密纪律,增强安全意识,平安去,平安回。段超最后勉励出国(境)学生时刻牢记使命感,心系家国,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做好表率,利用所学所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做出贡献。



 

      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从讲好中国故事、学业管理、境外安全防护、领事保护与协助知识、外事纪律、行前准备、出国(境)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出国(境)学生进行了专题培训。


 作者:李楠,编辑:刘宁,审核:孙晓丽,上传: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