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首期柬埔寨远程中文教学项目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广国际中文教育,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我校首次承担了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的柬埔寨远程中文教学项目。项目为期4个多月,于9月上旬圆满结束。

柬埔寨远程中文教学项目旨在服务柬埔寨对中文的学习需求,助力柬埔寨中文人才的成长。通过广泛宣传动员,今年4月,学校共遴选出来自文传学院、教育学院和外语学院的25名优秀在校硕士研究生担任教师,为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培成学校和中华学校3所中文教学机构的300余名学生授课6800余课时。他们在线上教授中国概况、中国传统文化、汉语综合、汉语听力、汉语写作、汉语阅读和HSK中级等课程,在为柬埔寨中文学习者提供了优质的教学服务,也展示了优秀的中华文化。

柬方学生表示,中方老师教学认真细致,切实提高了他们的中文水平,也让他们加深了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认识。

据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介绍,远程中文教学项目是应对疫情之下国际中文教育的有效途径,回应了海外中文教学的迫切需求,受到各国广泛欢迎,为全球国际中文教学发展开辟了新路径。此次柬埔寨远程中文教学项目不仅丰富了我校学生的教学实践经验,也为两国青少年之间的文化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


作者:邵晓明  编辑:刘宁  审核:孙晓丽 上传:赵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