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 逐梦未来 国际处组织召开学生出国(境)学习及任教行前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

6月9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出国(境)学习及任教行前教育会议。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国际处处长孙晓丽主持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杨春洪讲解了非学历交换生选课、课程置换与学分认定等事项,指导学生妥善安排好学习计划。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邓俊熙建议大家做好行前准备,积极融入当地环境,尽快进入学习状态。

党政办公室主任陈强胜从国家总体安全观的角度要求学生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对外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针对即将出国任教的志愿者们,陈主任建议学生要调整状态,适应并做好身份转变、状态转变、思维转变。抓住机会学习当地语言,了解当地风土人情,立志成为中外人文交流的桥梁和使者。

2022年秋季学期,学校资助13名本科生赴英、日、澳门等3个国家(地区)的4所高校学习,选派18名本科应届毕业生及在读研究生赴泰国、柬埔寨、老挝等3个国家从事国际中文教学志愿服务工作。


                                                 作者:李楠  编辑:刘宁  审核:孙晓丽  上传: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