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云端实习有新意 线上汉语教学结硕果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线上实习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7-23 浏览次数:

海外云端实习有新意 线上汉语教学硕果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线上实习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李晓辰)

6月底,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圆满完成了为期两个月的线上汉语教学实习实践工作。此次活动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牵头,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负责承担哈萨克斯坦国际哈中语言学院线上汉语教学工作。

为做好此次国外教学实践活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共组织58名学生、3名专业教师,深入国际哈中语言学院汉语课堂,精心设计教学方案,顺利完成273名哈萨克斯坦学生的线上汉语教学任务。该活动既解决了疫情期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实习难的问题,同时也帮助哈萨克斯坦学生提升了汉语水平,得到了国际哈中语言学院师生的一致认可。

哈萨克斯坦国际哈中语言学院沙吾列院长高度评价此次活动并表示:感谢中南民族大学对我们的帮助!在民大同学们的指导下,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学生、家长们都十分满意。

国际哈中语言学院翻译专业的艾丽米热同学说:在中南民族大学的实习老师们的帮助下,我们学习到了纯正的汉语。老师们非常温柔、有耐心,对于课堂的难点,都会一遍又一遍讲解,课后也会鼓励我们积极说汉语。我特别喜欢老师们讲的文化课,它让我切切实实感受到中华文化的神奇有趣。

哈萨克斯坦国际哈中语言学院是我校首个海外汉语教育实习基地,也是我校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自2019年挂牌成立以来,我校已经为哈萨克斯坦国际哈中语言学院培养汉语人才近500人次。今后,双方将继续在汉语国际教育实习实践方面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