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请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生出国类外语水平考试助学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鼓励本科生参加出国类外语水平考试,进一步推动学校资助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整体工作,学校现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资助本科生参加英语、法语、德语、日语、韩语等出国类外语水平考试报考费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资助考试类别

本通知所指出国类外语水平考试种类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条件》确定的出国类外语考试种类为准,主要包含雅思考试(IELTS)、托福考试(TOEFL)、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德福考试(TestDaF)、法语水平考试(TEF)、法文水平考试(TCF)、法语学习证书(DELF)、西班牙语水平考试(DELE)、意大利语水平证书考试(CELI)、意大利语水平考试(CILS)、意大利语水平测试(PLIDA)等。

二、 申请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在籍本科生。

三、 申请条件

(一)政治思想表现好,具有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品德优良,遵纪守法,无违规违纪记录;

(三)学习成绩优良,在校期间各类课程所获学分符合本专业培养方案学分要求;

(四)出国类外语水平考试成绩在有效期内,考试成绩已过有效期的不予资助。

(五)本学期资助考试等级及分数参照学校现有校际交流学习项目基本语言要求,具体如下:

1. 雅思考试:

 雅思考试学术类(IELTS Academic)总分6.0分(单项不低于5.5)及以上

 用于英国移民及签证的雅思考试学术类(IELTS for UKVI Academic)总分6.0分(单项不低于5.5)及以上

2. 托福考试:

 ① 托福网考(TOEFL iBT)总分79分(听力/写作17分,阅读18分,口语20分)及以上

 ② 托福家庭版(TOEFL iBT Home Edition)总分79分(听力/写作17分,阅读18分,口语20分)及以上

3. 多邻国英语测试(Duolingo English Test)总分110分及以上

4. PTE学术英语考试(PTE Academic)总分56分(单项不低于51分)及以上

5. 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N2水平及以上

6. 韩国语能力考试Ⅱ(TOPIK Ⅱ)4级及以上

7. 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B2级,包括参加相应语种考试并取得等同于CECRL B2级的证书或成绩,如德福考试(TestDaF)4级(TDN4)、法语水平考试(TEF)541分以上、法文水平考试(TCF)400分以上、法语学习证书(DELF)B2、西班牙语水平考试(DELE)B2、意大利语水平证书考试(CELI)B2、意大利语水平考试(CILS)DUE-B2、意大利语水平测试(PLIDA)B2等。

四、 资助标准

符合条件者,全额资助报考费。

五、 申请程序

1. 申请

学生登录学校信息门户,通过“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平台”提交申请(非校园网用户需先登录学校VPN后再进入“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平台”)。

学生登录学校信息门户,进入“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平台”,点击平台首页本人姓名处,进入系统,点击首页“出国类外语水平考试”,填写申请,并上传外语水平考试合格成绩单及相应的报考费缴费凭证。

学生填写申请时,请务必仔细阅读《申请须知》及填写提示。

学生线上申请截止时间:2022年12月12日

2. 审核

各学院通过“外事管理服务系统”对学生申请材料进行在线审核并推荐。

学院线上审核截止时间:2022年12月16日

3. 公示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拟资助名单进行公示。

六、助学金发放程序

财务处根据《中南民族大学资助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管理办法(试行)》发放助学金至学生账户。

七、其他

1. 每学期集中开展一次出国类外语水平考试助学金申请。

2. 学生在读期间,同一语种的出国类外语水平考试只能获得一次资助。

(若此前已申请过雅思考试费资助,则本次不可再申请托福考试费资助,可申请其他语种的外语水平考试,如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德福考试(TestDaF)等。)

3. 学生需保证其提交的材料真实有效。如提交虚假材料,一经查实,将撤销其资助资格,并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年11月23日


作者:李楠  编辑:刘宁  审核:孙晓丽  上传: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