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学生赴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科廷大学交流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5 浏览次数:

各单位:

2022年秋季学期,学校拟资助本科生赴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科廷大学交流学习,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况

(一)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

1.学校概况

新南威尔士大学(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建校于1949年,是澳大利亚的一所世界顶尖级研究学府,澳洲八大名校之一。2021-2022 QS世界大学排名第43位,共有20个专业在世界前50位,2021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51位。2022年QS全球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第32位。工程与技术类学科排名在全球重量级榜单中(QS、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THE泰晤士、US News)均取得了全澳第一的优异成绩。新南威尔士大学被评为精英实业家摇篮,澳大利亚50强企业CEO校友人数全澳第一,也是澳大利亚拥有最多百万富翁校友的大学。

2.交流学习形式

(1)一学年非学历学习项目

该项目申请对象为全日制在校在读本科三年级学生,录取后于大学四年级期间赴新南威尔士大学学习一年8门本科课程。完成课程后,新南威尔士大学为学生提供官方成绩单。学生回校后根据教务处有关规定进行课程置换和学分认定。

学生在新南威尔士大学所修课程平均成绩达到65%以上,可直接申请新南威尔士大学硕士学位项目。

(2)一学期非学历学习项目

该项目申请对象为全日制在校在读本科生,不限年级与专业,录取后赴新南威尔士大学进行一学期(9月12日-12月8日)共3门课程的插班交流学习。完成学习后,新南威尔士大学为学生提供官方成绩单。学生回校后根据教务处有关规定进行课程置换和学分认定。

(二)澳大利亚科廷大学

1.学校概况

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建校于1967年,位于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市。该校是澳大利亚科技大学联盟(ATN)成员,澳大利亚西海岸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全澳名列榜首的科技大学,被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委员会评为全国一流大学之列。科廷大学是澳洲12所连续三年被英国《泰晤士报》评为世界200强大学之一。现有来自本国及海外共105个国家的40000余名学生,是全澳最具多元文化的大学之一。2019年QS专业排名中,采矿与矿业工程位于全球第2位,建筑学、艺术设计、地球与海洋科学、护理、体育相关专业、教育与培训等专业均位于全球前100位。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194位。

2.交流学习形式

该项目申请对象为全日制在校在读本科生,不限年级与专业,录取后赴科廷大学进行一学期(7月25日-11月11日)共4门课程的插班交流学习。完成学习后,科廷大学为学生提供官方成绩单。学生回校后根据教务处有关规定进行课程置换和学分认定。

二、申请条件

学生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政治思想表现好,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品德优良,遵纪守法,无违规违纪记录;

(二)学习成绩优良,身心健康,能适应国外交流学习;

(三)满足各项目规定的学业及外语水平要求,具体如下:

1.新南威尔士大学一学年非学历学习项目:(1)在校平均成绩76分以上,(2)通过大学英语六级(或英语专业四级)及新南威尔士大学组织的英语面试,或者达到雅思6.5分,或者达到托福90分,或者达到PTE 65分。

2.新南威尔士大学一学期非学历学习项目:(1)在校平均成绩76分以上,(2)达到雅思6.5分,或者达到托福90分,或者达到PTE 65分。

3.科廷大学一学期非学历学习项目:需达到雅思6.0分(各单项不低于6.0),或者达到托福79分(写作21分/口语18分/阅读13分/听力13分),或者达到PTE 58分(单项不低于50分)。

三、申请及评审程序

(一)申请

学生登录学校信息门户,通过“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平台”(ws.scuec.edu.cn/apply)填写申请信息,并于3月28日前提交至学院辅导员审核。每名学生只能申请一个项目。

(备注:非校园网用户需先登录学校VPN后再进入“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平台”)

(二)学院审核推荐

各学院通过信息门户“外事管理服务系统”对申请学生进行在线审核,在学院推荐意见中对学生政治思想表现、道德品行、身心健康状况、学业水平、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评价,并将符合条件的学生申请于3月28日前提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审核。

(备注:学院辅导员对学生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后,下一步提交至学院分管外事工作领导进行审核。)

(三)学校评审

学校评审工作组对通过学院审核推荐的学生进行评审,确定拟资助名单。

(四)公示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拟资助学生名单进行公示。

四、助学金发放程序

助学金资助标准及发放方式按照《中南民族大学资助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管理办法(试行)》执行。

五、选派及管理

本科生出国交流学习的管理部门、职责分工、学分认定、学籍管理和日常管理参照《中南民族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交换生管理办法(修订)》规定执行。

六、其他

(一)学生派出前须购买覆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疗的国(境)外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

(二)其他国(境)外高校的学生交流项目将于近期陆续发布,请关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通知。

七、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李老师:027-6784241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年3月15日


作者:李楠  编辑:刘宁  审核:孙晓丽  上传: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