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请中南民族大学本科生出国类外语水平考试助学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次数:

 

关于组织申请中南民族大学本科生出国类外语水平考试

助学金的通知

各单位:

鼓励本科生参加出国类外语水平考试,进一步推动学校资助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整体工作,根据《中南民族大学资助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管理办法(试行)》(民大发〔201916号),学校资助本科生参加英语、法语、德语、日语、韩语等出国类外语水平考试的报考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资助考试类别

本通知所指出国类外语水平考试种类以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确定的外语考试种类为准,主要包含雅思考试(IELTS)、托福考试(TOEFL)、日语等级考试(JLPT)、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德福考试(TestDaF法语水平考试(TEF)、法文水平考试(TCF)、法语学习证书(DELF)、西班牙语水平考试(DELE意大利语水平证书考试(CELI意大利语水平考试(CILS)、意大利语水平测试(PLIDA

二、 申请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在读中国籍本科生。

三、 申请条件

1. 政治思想表现好,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 品德优良,遵纪守法,无违规违纪记录;

3. 学习成绩优良,在校期间各类课程所获学分符合本专业培养方案学分要求

4. 出国类外语水平考试成绩在有效期内,考试成绩已过有效期的不予资助。

5. 本学期资助考试等级及分数参照学校现有校际交流学习项目最基本的语言要求,具体如下:

雅思考试(IELTS5.5分及以上

 托福考试(TOEFL72分及以上

 日语等级考试(JLPTN2水平

 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4

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B2水平,包括参加相应语种考试并取得等同于CECRL B2级的证书或成绩,如德福考试(TestDaF12分以上,法语水平考试(TEF541分以上、法文水平考试(TCF400分以上、法语学习证书(DELFB2,西班牙语水平考试DELEB2,意大利语水平证书考试(CELIB2、意大利语水平考试(CILSDUE-B2、意大利语水平测试(PLIDAB2等。

四、 资助标准

符合条件者,全额资助报考费。

五、 申请程序

1. 申请

学生填写《中南民族大学出国类外语水平考试助学金申请表》 (附件1),连同本人外语水平考试成绩单复印件外语考试机构官方缴费收据复印件统一交至所在学院。学院按照申请条件对学生进行审核,于61717:30前将符合条件的学生申请材料学院信息汇总表(附件2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206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不接受学生个人递送申请材料。

2. 审核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申请学生的材料进行统一审核,如提交材料不完整,将不予受理。

3. 公示

评审结果确定后,于619通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对最终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如有异议,可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反映(联系电话:027-87532143;邮箱:guojichu@mail.scuec.edu.cn)。

4. 发放

公示期满无异议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书面通知财务处将助学金统一发放至学生本人银行卡。具体发放方式按照《中南民族大学资助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管理办法(试行)》第四章资助方式执行。

六、 其他

1. 出国类外语水平考试助学金每学期集中开展一次申请、发放

工作。

2. 同一语种出国类外语水平考试只能获得一次资助。

3. 申请学生需保证其提交的材料真实有效。如提交虚假材料,一

经查实,将撤销其资助资格,并按照中南民族大学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附件:

1. 中南民族大学出国类外语水平考试助学金申请表

2. 中南民族大学出国类外语水平考试助学金申请汇总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610

 

附件1:中南民族大学出国类外语水平考试助学金申请表.docx

附件2:中南民族大学出国类外语水平考试助学金申请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