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心理健康工作培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心理健康工作培训

  2023年4月21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科学学院举办心理委员与寝室长心理健康工作培训主题讲座。讲座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王奎老师主讲。讲座以线下形式进行,其中2022级10名班级心理委员以及近70名寝室长参加了这次培训活动,面对面地与王奎老师学习、交流和沟通。

王奎老师作为《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讲课老师,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颇有了解,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作为辅导员,王奎老师更是从联系实际情况出发,讲述着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讲座开始之前,王奎老师以“我们都能成为天使”这个故事引入,讲述善意的举动可能会影响别人的一生,也是王奎老师对心理委员的一种希冀。讲座中,王奎老师从心理委员设立的意义、心理委员所承担的角色,心理委员的的责任、心理委员应该怎么做以及三种常见的心理问题;更提出了寝室长是宿舍里的心理委员,是最先能发现心理问题的人。

心理健康是大学生成才的基础,可以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心理健康也是大学生将来走向社会,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智力水平,积极从事社会活动和不断向更高层次发展的重要条件。这次培训活动,可以更好地让心理委员们明白自身的价值和积极意义,让其能够更有力地成为辅导员、班导师的得力助手,更全面的留意到班级同学心理问题,让同学以及自身更好地发展成长。

 作者:吴雨        责编:张雪花      审核:钱红亮     发布:艾丽菲拉     发布时间:2023-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