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院举办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团会
化材院举办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团会

   如今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其中网络诈骗现象更是成蔓延之势,给受害者造成严重的的财产损失和无法弥补的精神伤害。其中不乏大学生受害者,或因贪图小便宜,参与“刷单”等违法活动被骗取钱财,或因“网恋”,深陷对方的“杀猪盘”,最后人财两空。因此,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于在学院各团支部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希望能够提升同学们的反诈意识与安全保护意识。

   此次班会活动主要通过PPT解说、播放视频等形式展开。首先由各班班长团支书对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进行了科普,对一些真实案例进行了分析与讲解,让同学们对各类电信诈骗手段有更深刻的印象。其次,部分班级还进行了相关的防诈骗测试,以检测同学们的学习情况,提高反诈骗意识。

  本次班团会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防电信诈骗意识,牢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对待接收到的任何外来信息,都应当时刻抱有一丝怀疑。面对诈骗者的话术,应当做到控制欲望,抵住诱惑,这样骗术便会不攻自破


作者:孟响       责编:艾丽菲拉   审核:钱红亮    发布:艾丽菲拉   发布时间:202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