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召开新学期工作会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召开新学期工作会


    2023年3月21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召开新学期工作会。化材院党委副书记钱红亮、分团委书记艾丽菲拉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会,学生会主席彭佳怡组织会议。

    各部门依次对上学期工作开展情况做总结汇报,并规划本学期工作:

    秘书处:1.积极配合筹划未来可能举办的活动,如化学实验周,化学大闯关主题活动, 毕业晚会活动。2.统计更新 22—23 年第二学期院会成员空闲时间表。

    学科部:1. 延续上学期继续开展晚自习检查活动,每周检查 3-5 次定期进行签到公示 2.开展考研讲座,进行前期的准备工作,预计在四月份开展。3.按照以往计划在五月份开展考研规划指导会,为21级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帮助,并协助其他部门开展院内活动。

    文艺部:本学期,主要规划是和勤工部一起策划完成健美操大赛的工作,后完成毕业生晚会的策划与举办。

    体育部:1.认真完成接下来会举办的南湖杯工作。2. 认真完成院会分配的相关工作,积极配合各类活动的举办。

    生活权益部:1.每月一次的查寝改为两周一次并在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2.宣传和发布有关于学校资助政策、学生寝室管理条例的文章和图文。3.积极策划并执行 “化学大闯关”活动,配合其他部门完成科技文化节内容。

    勤工部:1.完成“健美操大赛”活动和化学实验周的筹划。2.进一步优化勤工固定岗位的招聘,重新完成勤工助学学生的申报。3.积极配合完成院里未来可能举办的各项活动。

    新媒体中心:本学期充分利用好展板和各活动所需海报,做好学院活动的宣传工作

    宣传部:1.工作重点继续放在院公众号,官方 QQ 和微博,争取将公众号运营更好。2.内容由官方化,变得融入一定的生活内容与学院特色。3.指定时间内完成常规任务和各部门委托任务,做好各项宣传工作,保证效率。

    纪检部:1.早晚签到,从原来的一学期一统计改为四周一统计。2.积极配合各部门的其他工作,以及后续的签到。

    心理工作室:1.计划本学期开展本学年第二次心理委员培训交流会,与各班心理委员进行交流学习。2.针对寝室长和全院同学的心理健康相关讲座。3.本学期将策划一个心理健康相关如心理征文比赛的学生活动。4.继续与新媒体中心完成每周的青年大学习统计工作。5.与团校办公室合作组织道中华演讲比赛。

    志工部:计划继续开展共享单车摆放活动。

    最后,彭佳怡对各部门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安排分配活动策划任务。本次会议,各部门既明确了近期的工作计划,也进一步改善提升了工作方法。本次工作会圆满结束。


    作者:管慧婷     责编:艾丽菲拉     审核:钱红亮    发布:艾丽菲拉   发布时间:2023-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