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铄雅两次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 获评开远市“优秀返乡大学生”
唐铄雅两次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 获评开远市“优秀返乡大学生”

唐铄雅,我院2020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大三在读,中共预备党员,2022年暑假、2023年寒假两次参加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远市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表现优异,获评开远市“优秀返乡大学生荣誉称号”。

2020年初,唐铄雅在读高三,看到那么多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投身抗疫,唐铄雅被他们身上展现出的精神深深感动,对武汉这座英雄城市产生向往,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填报志愿时毅然选择了我校化材院。

在校期间,她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做贡献,同时产生了去到基层一线帮助群众,为社会做贡献的想法,于是,在2022年暑假返乡后,她与社区联系并表达志愿服务的意愿,在开远市朝阳社区开始了她的“返家乡”社会实践。

2022年暑假,她第一次近距离与社区的大大小小事物接触体验到“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也体会到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易,她表示:“在我看来社区工作本质上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社区工作的主要难度在于工作量很大且工作很杂,在整个过程中我也都本着一步一个脚印去把每件事踏踏实实的完成,这对我而言也一种长。

今年寒假,她第一时间再次报名参加社区社会实践,她觉得特殊时期更需要去帮助社区,去为基层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减轻一份压力。工作过程中,开远团市委的工作人员很用心地组织“返家乡”社会实践,也有很多暖心的志愿者给她很多帮助指导。她鼓励身边的同学争取参加一次返乡实践,去感悟一下家乡的变化,不仅仅局限于社区工作,也可以去尝试一下家乡的政务实践、志愿团队,这可能会让自己对家乡有新的认识。

唐铄雅思想上追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0年9月25日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2022年6月6日被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参加公益活动,为社会服务,是自己的一份责任、一份担当。


作者:吴雨     责编:钱红亮     审核:邓行     发布:艾丽菲拉    发布时间:2023-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