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院助力考研之路,共圆学子理想之梦
化材院助力考研之路,共圆学子理想之梦

近几年来,大势所趋,越来越多的高校毕业生选择考研升学。我院毕业生亦是如此,也取得了不少成果。其中我院17级总毕业生人275人,报考186人占比接近67.64%,报考人数占比接近上几年。总共上岸108人,较去年提升6%,上岸学校以中南民族大学为主

学院高度重视,精准施策、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2020年考研所取得的成果,离不开化材院为考研学子提供的支持与帮助,如减免考试费年级考研动员大会专业及班级动员会等,并积极帮助同学联系院校解决学生实际问题。

多方联动、解答学生困惑,抓好考研精准指导、服务工作。通过年级、专业及各班考研动员会为迷茫的同学指导择校与专业方向、指导考研复习时间安排等,尽早开始复习、更好的帮助考生找到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择校方面,大多数时候都是选择永远比努力更重要,如查清楚学校录取人数、复录比等等,选择的好不至于让考生南辕北辙,为此学院也设置老师资源精准指导学生考研择校。

人性化管理,满足考研学子个性化需求。基于近年来考研形势和情况,学院上下联动,广泛了解学生需求,积极解决考研学子急难愁盼的问题,为考研学子有效提高学习效率提供了坚实的后盾。同时。学院领导班子、班导师和辅导员等密切关心备考学生的相关情况,给予足够的关心与鼓励,支持学生的备考之路。

全面支持,助力“云”复试。近期,我院大四学生考研复试陆续开展,受疫情影响复试均采取线上进行。为了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助力学生考研复试,我院还特意将学院内各会议室、实验室、教职工办公室等所有合适的办公场所进行布置供学生所用,解决学生的应试问题。学院针对性开展学生复试指导,班导师、专任教师针对学生具体情况进行指导,陪伴学子成功上岸。

根据近几年考研数据和形势的分析,未来几年考研人数仍会不断攀升,竞争激烈。考研之路虽艰辛且漫长,除学子的不懈努力外,学院也将持续提供相关帮助,为学子的考研之路保驾护航。

希望未来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我院广大师生能够继往开来、共创佳绩!

 

 作者:艾丽菲拉     责编:张青    审核:邓行   上传:艾丽菲拉   发布时间:2022-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