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不松,学习不误
防控不松,学习不误


今年以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所反复,守好防疫抗疫成果重中之重。高校作为学生学习生活的主要阵地,切实以严密措施建好防范疫情坚实屏障的责任刻不容缓。化材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严格落实各级防疫政策和措施,确保校园安全。

落实政策,不留死角。新学期伊始,化材学院严格遵守学校寒假返校各项规定,叮嘱位返校师生做好返校前防疫工作,关注疫情动态、持双绿码及48小时核酸检测返校;待师生返校后,及时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开展相关安全工作,通知返校人员按时完成核酸检测;同时,与在中高风险区未能及时返校同学保持密切联系 确保及时了解学生情况、提供相应帮助

领导带头,履职尽责。学院内部做到严格把控、认真负责,积极组织师生召开“防范新冠肺炎疫情”主题班团会,发布武汉市疫情相关状况和国内重点地区人员管理等重要信息,联系中高险地区的同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222日,23栋学生宿舍采取封控措施。封控期间,化材学院党委书记邓行、院长张道洪、党委副书记郭晖、2021级专、兼职辅导员多次到23栋了解学生状况,接收学生的反馈,解决学生诉求,化解学生烦躁情绪,让学生感受到家庭般温暖

科学防控,确保安全。开学至今学校共组织九轮核酸检测,核酸采样地无需预约,扫码登记后即可采样,检测结果6小时后就可在线上查询。化材院要求学院全体在校师生做到应检尽检,通过企业微信,班级统计等方式收集学生的检测结果,做到数据准确,严格查实,对于未做核酸的人员给予严厉批评教育。学院高度重视疫苗接种情况。及时通知疫苗接种,多次统计不同疫苗(第一、二、加强针)的接种数据,落细落实好防控措施。同时,确保学生安全、加强安全管理,学院积极组织晚签活动,了解学生是否按时安全归寝,全力保障学生安全。

当前,疫情形势逐渐平缓,但切不可懈怠放松警惕,全院师生依旧要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安全防疫,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引领积极思想,筑牢防疫信心,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牢牢把控校园疫情防控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这一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李玲瀚     责编:艾丽菲拉    审核:张青   上传:艾丽菲拉   发布时间:2022-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