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院开展党史培训讲座
化材院开展党史培训讲座


 

为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积极开展党建工作院于6月4日晚在十一栋教学楼206开展党史培训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宣讲团主讲80余名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宣讲团成员孔艳、张文灿、滕香莹主持,分别阐述了《传承井冈山精神,感恩奋进勇争先》、《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以及《中共五大: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有益探索》三大主题

孔艳介绍了井冈山精神是什么,井冈山精神的核心是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井冈山精神的基石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而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更应该学习和传承井冈山精神,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坚持脚踏实地的学习态度,同时也要有敢于闯新路的创新精神。之后由张文灿为我们介绍了女性革命家们为建设新中国、中国共产主义革命事业的探索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最后滕香莹带领同学们一起探索了中共五大的历史。中共五大在党史画下浓重一笔:第一次提出要争夺对民主革命的领导权;第一次强调在南方坚持和发展革命根据地;“五大”虽没能完成从危难中挽救革命的使命,但却是年轻的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艰难历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在党的历史上首次选举产生了中纪委的前身——中央监察委员会。

本次学习使同学们获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党的常识,而且大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入党的积极性,使大家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