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施伟东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江苏科技大学施伟东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231124,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施伟东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题为无机-生命体杂合纳米颗粒的构建及其分解水制氢性能的学术讲座。报告会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进行,由学院院长张道洪教授主持相关方向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施伟东教授介绍了课题组近年来在发展非金属光催化剂的开发与性能,建立无机/生物协同光催化体系与性能,实现光催化剂光吸收、电荷分离与表面反应高效协同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会后,施伟东教授与我校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为后期开展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施伟东,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目前研究主要集中在纳米催化剂宏量制备及其功能强化方向。主持或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 10 余项纵向科研项课题。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青年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江苏省双创团队领军人才等重要人才项目。主编《能源化工前沿》等专著。在 Nat. CommunAngew. Chem. Int. Ed.AIChE JournalChem. Eng. Sci 等化学化工领域高水平 SCI 期刊发表论文 100 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以第一完成人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学术奖励。


作者:贺捷    责编:王立    审核:祁帆    发布:艾丽菲拉    发布时间:2023-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