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榕江实验室主任陈旭东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报告
广东省榕江实验室主任陈旭东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报告


  2023729日下午3,应我院张道洪院长邀请,广东省榕江实验室主任、广东工业大学、中山大学陈旭东教授在我院作了题为“做满足时代和国家需求的科学研究”的学术报告。

  陈旭东教授首先介绍了当前百年变局与中国机遇,在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的背景下,强调科学研究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坚持自主创新、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加强科技创新与技术攻关、加速国产替代等。报告主要内容包括:1、百年变局与中国机遇;2、科研评价的一些指标;3、科研成果的优势富集效应;4、科研的灵魂三问;5、做满足时代和国家需求的科研;6、如何做好科学研究。报告结束后,陈旭东教授与在座师生就“如何做满足时代和国家需求的科学研究”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对博士研究生进行一对一辅导,并对选题、研究方向和科研思路进行了悉心指导。


       

       陈旭东,广东省榕江实验室主任、广东工业大学、中山大学教授,中南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本科、硕士、博士分别毕业于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主要从事光学材料、电子材料以及特种工程塑料研究,主持过国家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多项成果实现产业化。在JACSAngew ChemAMAFMMcromolecules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


作者:许泽军        责编:钱红亮      审核:祁帆      发布:艾丽菲拉     发布时间:2023-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