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3月4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时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院党委书记祁帆主持学习会。

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主题教育取得的明显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明确要求,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

院党委书记祁帆、院党委副书记钱红亮围绕学习内容做交流发言。祁帆结合学院实际谈了三点贯彻落实意见,一是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短板,切实解决学院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挑战和难题;二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三是深入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工作主线,发挥学院特色和优势,继续创新实施“科普+铸牢”活动,谋划成立科普协会学生社团,打造品牌。钱红亮结合推进学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廉洁自律和打造“一院一品”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品牌交流了学习体会。


作者:钱红亮         责编:张道洪         审核:祁帆          发布:艾丽菲拉        发布时间:20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