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逐梦新征程,踔厉奋发争一流” 第十四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术论坛成功举行
“凝心逐梦新征程,踔厉奋发争一流” 第十四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术论坛成功举行

1月4日,学院主办了第十四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术论坛。本次论坛以“凝心逐梦新征程,踔厉奋发争一流”为主题,旨在通过学术交流,夯实校级院级科研团队建设,培育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提升学院获取高水平科研项目、产出标志性科研成果的能力。学校校长李金林教授出席论坛,本次论坛由学院院长张道洪主持。

书记祁帆首先致辞。他表示此次论坛的举办能够浓厚学院学术创新氛围,激励中青年教师加快成长。学院要抓住学科专业调整的机遇,进一步加大人才内培外引力度,建设高素质的人才梯队和人才结构,瞄准国家和区域战略需求,加强与企业和研发应用主体的合作交流,不断提高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水平,用高水平科研推动高水平教学,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11个院级团队负责人(含5个校级团队)和3名科研青年骨干分享他们的最新科研成果,论坛近100名师生参会。洪景萍、黄涛、胡军成、秦四勇、张道洪、李春涯、王献、张展、陈连清、谢光勇、贺捷、王立、吴水林、成凯等14名教师分别作了主题汇报,阐述各自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大家通过不同研究背景下学术观点和思想的碰撞,积极拓宽学术思路与科研领域,激发理论创新激情,取得了预期效果。

本次论坛上,院长张道洪就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系统分析了近五年学院纵向项目和横向项目立项情况。同时,他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和项目申报经验,从选题方向、理论依据、研究内容与目标、关键科学问题凝练和创新点等方面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撰写技巧,也分享了省部级纵向项目和企业委托课题的申报和合作要点。

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学院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凝聚青年教师力量,促进师生交流,引导学生参与教师科研,组建师生科研团队。活动对于学院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拓展学术思维等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包玲  杨梦莹          责编:张道洪          审核:祁帆        发布:艾丽菲拉       发布时间:2024-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