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院开展心理委员、寝室长培训
化材院开展心理委员、寝室长培训

12月1日下午,化材院举办了2023年第2期心理委员、寝室长交流培训会。院学工办主任、心理工作室负责人张雪花老师,心理工作室成员以及各班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共计100余人参会。

心理工作室王天雨同学解释了心理委员与寝室长的职责,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希望心理委员和寝室长们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专长,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及时发现和解决同学们的心理问题,工作积极主动,和同学建立良好联系,尤其关注大一新生的适应性情况和大四考研就业学生的压力缓解。

张雪花老师进行了专题讲座,内容涵盖了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处理、心理干预技巧等方面。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介绍了如何在面对心理危机时迅速、准确地进行识别和处理。

心理委员和寝室长们积极参与讨论,分享了自己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经验和心得。材料2305班的心理委员卢冬梅表示:作为一名心理委员,我主要负责并关注关心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指导。在担任心理委员这一期间,我积极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我组织了一些心理健康主题的班会和活动,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对于未来的工作我将继续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潜在的问题。

通过此次交流会,我院心理委员、寝室长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意义,增进了对心理健康知识的理解,提升了工作技能,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展开打下坚实基础,进而引导同学们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


作者:王天雨   责编:钱红亮   审核:祁帆  发布:艾丽菲拉   发布时间:2023-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