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院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党校培训
化材院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党校培训


近期,化材院顺利完成2023年秋季党校培训,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培训全过程和考核要求,48名中共预备党员、35名发展对象、6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并顺利结业。

学院党委书记祁帆向全体学员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一个重大原创性论断,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具有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他指出,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自觉增强“五个认同”,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者、践行者和捍卫者,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红亮,学工办主任张雪花,辅导员叶瑞等,就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正确民族观和宗教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标准和入党流程等主题开展了专题讲座。此外,全体学员线上参观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并撰写了学习体会。学员们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读书交流、学习强国自主学习和志愿服务等活动。

党校学员学习心得摘编

中国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大团结,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凝聚各民族、发展各民族、繁荣各民族。我们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从点滴做起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力量。身为一名预备党员,应以正式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共同促进祖国繁荣发展。

——蔡永健 2020级本科生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内涵丰富、实践意义深远。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王雨清 2020级本科生


党的二十大之后,全国各族人民迈上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征程。建设现代化的中国离不开党的全面领导,也少不了任何一个民族,唯有各族人民做到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梁雯 2021级本科生


漫长中国史,大一统是根本,大融合是过程,大团结是结果。各个民族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共同缔造了灿烂辉煌的中华文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历史的过程,也是现实的基点,更是未来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必将取得新的更大发展;全国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同心筑梦,就一定能够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向珍 2022级研究生


中华各民族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只有大家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一起携手并进,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才能更好维护中华民族整体利益。作为民族院校的一名教职工党员,我们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宣传好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培养“四个特别”的时代新人!

                                                                                                       ——任雨婷 2023新进教职工


作者:季维、赵惠安       责编:钱红亮        审核:祁帆      发布:艾丽菲拉       发布时间:2023-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