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从浩教授来我院 作《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试用本)》宣讲报告
李从浩教授来我院 作《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试用本)》宣讲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试用本)》的学习和试讲试用工作,教育引导干部教师牢固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28日下午,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研究院)院长李从浩教授受邀来我院作《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试用本)》专题宣讲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祁帆主持。


李从浩教授以“学习《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按照何处来、干什么、是什么、怎么办的逻辑思路,系统阐述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试用本)》的编写历程、特征创新、主要内容以及对一些重要观点、概念的学习理解,尤其对试用教材各组成部分进行了深度剖析,让老师们对该试用本的架构了解更加全面、内容理解更加深入。

祁帆对宣讲报告作总结。他指出,李从浩教授的报告总结全面、解析深刻、观点鲜明。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树立“教育者先受教育”的思想自觉,通过支部主题党日和系政治学习等形式继续深入学习研讨,不断加强对试用本教材相关知识的理解和认识,澄清理论误区,促进主线教育,更好地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的全过程中,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作者:包玲       责编:钱红亮         审核:祁帆         发布:艾丽菲拉      发布时间:2023-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