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青年教师成长,促进教风学风协同建设---化材学院青年教师集中听课并召开座谈会
聚焦青年教师成长,促进教风学风协同建设---化材学院青年教师集中听课并召开座谈会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优化学院育人氛围,327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组织青年教师集中观摩了“首届全国高校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韩晓乐老师的物理化学课并在课后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参会的人员有教学院长、系主任及十一位青年骨干教师,座谈现场气氛轻松热烈。


会上,首先强调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本科教育教学的重要性。在实际工作过程中,科研与教学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和提升。接着,由李琳老师对“先热爱再技巧”“教学是个良心活”“教学的基本要素”“创新的教学”几个主题进行了分享。思想的火花在分享中碰撞,青年教师们也分享了自己教学工作中的困惑、收获与成长“高年级课堂纪律管理”“如何调动学生课堂互动积极性”“教学内容多课时不够用”“PPT内视频运用的频率”等青年教师困惑的问题也得到了解答。


青年教师是学院蓬勃发展的希望所在,青年强则学院强。通过座谈,青年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对青年教师的成长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青春不息,奋斗不止。

 作者:孙莹   责编:王立   审核:张道洪  发布:艾丽菲拉  发布时间:2023-03-28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