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洪教授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张道洪教授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913日,英国皇家化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发来贺信,祝贺我院张道洪教授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FRSC)。

FB45

英国皇家化学会成立于1841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化学学术团体和欧洲最大的化学科学团体,也是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权威学会之一。学会每年根据专家推荐,遴选出国际上在化学科学研究领域取得杰出成就和为推动化学科学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为其会士。学会会士中包括近80位诺贝尔奖得主。

张道洪教授,博士生导师,系国家民委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获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享受湖北省人民政府特殊津贴。现担任催化转化与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领衔创建的超支化聚合物团队入选了湖北省自然科学创新群体、国家民委创新团队和湖北省双创战略团队,创建了超支化聚合物合成与应用技术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并担任主任。长期从事超支化聚合物合成及应用研究,聚焦新能源风电、汽车用高分子材料的研发与实际产业应用,取得了重要进展和显著的学术成绩。近年来研究成果以通信作者在Nature Sustainability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ACS NanoProgress in Materials ScienceACS Macro LettersMacromolecules等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火炬计划、省重大专项、省重点研发和企业委托项目40余项,获授权国际、国家发明专利70余件,多项成果实现转化。在国际国内会议上作邀请报告及学术报告40多次,以第一完成人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发明奖一等奖2项、湖北省科学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青年突出贡献奖等荣誉。


作者:颜俊琨   编辑:艾丽菲拉   审核:邓行  发布:颜俊琨  发布时间:202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