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
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增强师生紧急避险知识及紧急逃生能力,提高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62日下午,在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支持下,我院联合保卫处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全院师生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由国资与实验室管理处陈冬副处长主持,会议上,陈冬副处长强调实验室是为学校教育与科研服务的重要基地,实验室安全无小事,广大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和政治站位,严守安全红线,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机制,切实抓住工作重点,加强安防队伍交涉,提高防范安全风险的能力,大力开展现场宣传示范教学。

随后,保卫处朱溢副处长从高校实验室火灾案例、实验室火灾事故的预防和处理火灾的防范、如何避免火灾事故等多个主题,全方面的为在场人员开展了一场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在消防安全演练环节,学校消防队现场展示了消防车灭火流程,讲解和演示了灭火器材的使用要点,并指导大家掌握使用灭火器和灭火毯的正确方法,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都参加了实践操作。

本次消防知识讲座和技能培训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对消防知识的理解和消防技能的掌握,增加了消防器材实践操作的经验,提升了大家遇到火情时的处置应对与自救能力,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



作者:颜俊琨     责编:颜俊琨    审核:金士威   上传:颜俊琨   发布时间:2022-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