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党员教师结对帮扶助学业 ——化材院高分子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业帮扶活动
学党史 办实事 党员教师结对帮扶助学业 ——化材院高分子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业帮扶活动

为深入贯彻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响应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联系本院19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部分学业困难学生开展了结对帮扶活动,师生结对帮扶见面会于429日在学院227会议室举行。

座谈会由高分子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婷同志主持,会议邀请了 2619级高分子同学,并向同学们介绍了高分子系教工党支部参与帮扶活动的15位教师党员,并分析了目前19级高分子专业学生的学业情况。结合教师党员的专业优势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会议现场15名教师党员与26位存在不同学业困难程度的同学结为帮扶小组,开展长期跟踪式的精准帮扶行动。

在现场同学们与结对老师相互认识,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老师们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学习中的存在的困难与问题,针对性的进行了一一解答,并根据自身经验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特别是部分同学存在严重学习困难与学习压力,老师们及时进行了心理疏导,着重加强教育,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增强自律意识。同时,结对帮扶老师们后续将持续跟进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情况,为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提供有效保障。

本次帮扶活动有助于支部教工党员明确初心,践行使命,立足学生需求,真正做到从政治上关怀、思想上引导、学业上辅导、生活上关心,把对同学的帮助落到实处,教育教师党员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