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红色基地 打开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新方式 - -化材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云参观红色场馆活动
“云”游红色基地 打开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新方式 - -化材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云参观红色场馆活动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先锋模范意识。41日晚上,在学院一楼大会议室,化材院四个本科生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党史学习云参观红色场馆活动。借助江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数字化服务平台,创新组织生活形式,组织开展“云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党史教育基地,追寻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奋斗足迹,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深刻领悟历史背后蕴藏的红色基因和井冈山精神。四个本科生党支部的67名党员和63名重点发展对象参加了云参观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晖主持。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她的光辉历程,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这片红色土地上,以毛泽东同志、朱德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点燃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回答了“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的历史之问,探索出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开辟了一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光辉道路,书写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篇,创造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精神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网上“云”参观中,通过讲解员的讲解,通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个个场景再现,将大家带进那段峥嵘岁月,在短短的时间见证了井冈山如何成为中国最伟大的革命根据地,让大家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为了共产主义理想,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时代精神,加深了大家对井冈山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实现了思想“吸氧”,精神“补钙”。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不忘入党初心,不忘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读书的初心,牢记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