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温暖毕业季 我为毕业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化学与材料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温暖毕业季 我为毕业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自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国家民委党组、湖北省委、省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有关会议要求,在认真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拓展自选动作的活动内容,开展“温暖毕业季 我为毕业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针对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考研升学和就业工作,本学期学院召开3次党政联席会议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先后召开了学院就业工作推进会,2021届毕业学生就业再动员会议,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会议,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研究就业工作推进措施,动员全院各级力量,层层传导,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做好就业工作。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实行“划片包干制”,每人牵头负责一个专业的考研升学就业工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就业工作成效。四个系和教工党支部,制定了毕业学生考研升学就业工作精准帮扶计划,71名党员教师一对一结对帮扶102名考研上线学生做好精准复试调剂工作,一对一结对帮扶97名未就业学生做好就业工作。党员教师深入联系帮扶学生,与学生进行谈心谈话,帮助毕业生对自己的能力、兴趣、特长形成正确的认识,使其选择的求职目标与自身状况相吻合,形成合理的就业期望值,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为毕业生“一生一策”量身定制求职就业计划,针对性开展就业帮扶。

全国考研初试成绩陆续发布后,学院辅导员考研辅导工作室及时全面摸排考研学生初试成绩,梳理出考研初试过线情况,组织专业教师和论文指导老师对考研上线学生进行复试和调剂工作的一对一精准指导。收集整理高校的考研调剂信息,并及时提供给调剂学生。全体辅导员在不同工作交流群广为发布考研学生的调剂自荐信。积极联系有关院校历届已录取的同学为今年上线的考研同学一对一传授有关复试的技巧和注意事项。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坚定地奉行陶行知先生教书育人的理念,坚持为学生办实事的准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学生为本,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